Click here!

Thursday 24 September 2009

盂兰胜会

每年的农历七月,
就是所谓的鬼节,
总会去盂兰胜会,
不是去筹热闹,
而是诚心的拜拜,
因为受父母的影响,
所以养成这样的习惯,
神鬼之说,怪异之谈,
其实我只是相信,
从来都不迷信,
今年由于变得懒惰,
我只去了两个盂兰胜会,
父母都去了四五个,
做生意的人大概都相信这,
托父母和亲戚的福,
我也去了两个平安晚宴,
虽然不是十分的开心,
台上的人唱唱唱,
我就只是吃吃吃,
不然就看大人投标,
看那些很有钱的人,
如何把一千块的福品,
炒到马币十四千酱,
然后心里不断骂粗口,
看见他们这样用钱,
真的还挺心痛的。


这次在文良港的盂兰胜会,
拍了很多照片,就是酱,
那里每年有四个地区参与,
所以有四个炉主的,
每个地区年年都在竞争,
竞争谁贡献的东西对多,
比赛谁的设计最美丽,
这已经司空见惯,
我们?就当做看展览。

首先第一张照片!
此物来历不详==
不懂是什么。。

冰雕~~
大概是个城堡。

不像冥纸吗?
只是没看过那么多!
这冥纸池大到可以游泳!

包塔~
没其他~

大概也是包。

祭拜仪式结束!
把纸扎物品拿去烧。
通常大人都会大喊:
发啊!!!!!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

这个也不懂是什么东东。
反正只是拿来摆美。
看它那么美丽的份上,
就把它拍起来了,
我叫它。。。彩仙谷。
大概看戏看太多。

很美丽的小屋。
用各种各样的小东西组成。
看戏看太多的我,
叫它幸福小屋==

我妈。。。。。
因为那炉主是我妈的朋友。
所以就帮忙他们收拾咯。

纸扎品之一。

椰树下的亚答屋。。
真的做到很美吧。

猜它是什么?
A for Apple
O for Orange

塔上的十二生肖!
也是水果做成的。

多到夸张的水果。
好像海酱。。水果海。
哈哈哈哈==

路边一棵榕树下!
这是一首歌!

椰树之下一头牛!
这是我发明的。

烂泥。
纯粹是烂泥。
无聊的我,
就只会做无聊的事,
例如拍拍无聊的东西。

我爸。。
也在帮忙收拾。
志愿帮亲戚的。
不过和我妈帮的那方
不是同样的阵营。

牛在耕田。
还是老鼠拉轿子。
我也不知道啦。

它很可爱是吧?
这是一只狗,
我重复,这是一只狗。

盂兰胜会结束!
清场过后的空城计!

盂兰胜会结束!
罗里进来搬货!

好多好多的蔬菜。
而且颜色鲜艳美丽。
看到都流口水呢。。

我最疼爱的表弟。
虽然他有点懒惰,
虽然他有点调皮,
可是他最纯真,
他第一次那么勤劳==

好多好多的酒。
价值不菲吧。
到头来去了哪里?
我们的肚子里。

那些是我们小时候,
最喜欢吃的饼啦,
上面是七彩缤纷的糖粉,
也是经常拿来孝敬好兄弟的。

烧鸡还是烧鸭?
傻傻分不清楚。
总之能吃的就是。
好多无辜的生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