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Tuesday 14 July 2009

梦想世界

最近几期的中国报,

报导了一个名为:

我的梦想世界

的华小华文创意写作比赛,

而报纸也有定期

在刊登赛果和作品,

而今天的雪隆版里

公布了B组,也就是

四到六年级学生,

的成绩和作品啦。


是什么吸引我去看这?

首先,这主题已经很棒,

再加上参加的都是小学生,

可以说我想了解小学生的思想,

或者是,想回味小时候的感觉,

这样说其实很简单了吧,

我想每个人小的时候,

也曾经拥有自己梦想的世界,

这世界是我们的国土,

那时候的我们也会想象,

自己是这世界的主人,

在几篇文章里面,

我发现了有一篇,

算是挺有意思的,

我是那么地觉得,

虽然没有很长,

但是有重点,

你读了过后,

甚至会怀疑,

这会不会是初中生写的?

我们开始咯,

进入这小妹妹的世界。


作者:颜莉蓓

吉隆坡尊孔小学


现今的人类人心诡诈,

这个世界充满罪恶。

人们出入心惊胆跳,

深怕招惹到坏人。

再说,

报章常常刊登残忍的杀人新闻,

图文并茂,看人令人毛骨悚然。

杀人者因仇恨干下暴行,

假如他们心中有爱,

会忍心下手吗?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不自夸,

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

也不计算人家的恶。

如果我们的世界充满了爱,

那么即使我们有再辛苦的工作;

再有压力的课业;再多的烦恼,

我们也会活在幸福,快乐,祥和中。

每个人都需要被人关心,

被别人爱,被人爱,被人在乎。

人不只在爱中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

并能在爱中被医治心灵上的创伤。

人类可透过爱改变内心态度,

改变生命,使人喜乐,

带出灿烂笑容。

我希望真有一天,

我梦想的慈爱祥和世界能实现,

只要我们改变,世界就会充满爱!


完毕-


这曾经也是我的梦想世界,

我没有那么伟大,

什么希望世界和平,

然后人间有爱酱,

但是我曾经希望,

所有爱我的人,我爱的人,

可以获得快乐,

这是我的生日愿望,

很无奈的,懂事后,

可能是看的事物多了,

经历的事情也多了,

看清了现实的存在,

开始觉得事情不会那么简单,

就这样,这些梦好像被搁置了,

也忘记了自己想过的世界,

就想而已,这些也只可以想而已。

人家说,如果那人还有善念,

那个人并不会坏到哪里去,

我想啊,爱心,

是每个人都具备的,

不过某些人的可能被遮住了,

被名利,被个人利益淹没,

所以我们可以怎么做?

哈哈。我也没办法,

不过还是期待,

大同世界的来临,

而现在啊,只要报章上,

报导的坏事减少些,

我们就该谢天谢地了,

哈哈哈哈,诶?

我今天怎么了,

又说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

纯粹分享啦。

如今社会动荡,

恳请各位小心顾自己,

哈哈哈哈。。

有时我搭车都会害怕,

所以啊,各位要小心,

尤其是自己搭车回的朋友。


嗯。

梦想世界,

你有吗?

1 comment:

said...

我小学时想过我要当消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