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Monday 15 June 2009

鸟话( 续篇 )

此文写于6月14日凌晨3点半

原本今天上课的时候,
还在想到底要不要发布此帖,
也没有浪费很多时间去思考,
结果有了这个决定。


鼓宴的演出来到了第三天,
嗯,第二场演出已经结束了,
现在是6月14日的凌晨3点半,
距离最后一场演出不到12小时,
哈哈,我又再次睡不着了,
在想着一些东西,
仍然没有得到答案,
我蹑着脚步进了大姐的房间,
偷偷地把手提电脑拿到我房间来。
我望着眼前的手提电脑良久,
也思考了很久,
最后决定写这段废话,
与大家分享我的心情和感觉,
不管这对,还是不对。

会下棋的人可能都知道,
真正一流的棋手往往不会
把棋盘的胜负看得太重,
但最后的胜利却往往属于他们,
因为除了久经磨练的技术,
更重要的是他们始终能保持一颗平常心,
才不会为棋局中暂时的优劣忽喜忽悲,
从而可以调集所有的智慧和精力,
坚定有力地向着最后的胜利挺进。
其实我想说的很简单,
给身边的各位朋友们,
我们不需要为了某些,
也不必为了突出自己,
而做出了一些令人难以适应的改变。
当然,要求自己进步是没有错的,
希望自己做出一些贡献也没错的,
只不过某些人的某些动作,
的确让人觉得意外。
人有长眼睛,人有动脑袋,
一个人的长短处自然会被人看见,
只要这是个事实,
都会映入别人的眼帘,
别人看得见,别人会思考。
对的时间,机会到了,
自然就会马到功成,
重点就是保持平常心。

无法否认,我也了解,
每个人都是有欲望的,
有自己希望达到的目标,
这些欲望可能就是人生拼搏的动力,
有时候也成为了人生之舟的绊脚石,
在这个现实的社会,
大大小小的欲望,
还有各种类型的目标,
都在支配和驱动着人类去为它忙碌。
我不希望变成这样的人,
因为我是人,
不是机器人。

对非常努力奋斗中的朋友,
我只想给些小小的劝告,
当你刻意去寻找快乐和猎物时,
它们很可能就在你的身边,
是被你忽略了的风景,
当你们排除万难走到最后时,
才发现原来终点其实没什么特别,
就和起点一样,那才可笑,
唯一不同的是,心态改变了,
可能是好的,也可能不好。
还有,朋友之间是最可贵的,
大家在努力的期间,
不妨给身边的战友,
一些发自内心的真诚和热情,
这才是人与人之间该有的,
可以互相化解忧伤和共享欢乐的途径,
是互相欣赏,不是互相指责,
误会和猜忌请不要拥有。

对正在迷茫中的朋友,
我只有少许话想说,
世界上的每一样事情,
都是有正反两面的,
有好必有坏,有对必有非,
有长必有短,有热必有冷,
有上必有下,有左必有右,
我们的生活,就是人身的天枰,
得与失,成与败都是平衡的,
只要偏向任何一方,
可能我们就会倒下。
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学会接受,
做决定之前,请给自己心理准备,
去承受一切的后果,
还有可能得到的回报。
要了解自己了啰,
要在未定格之前了解自己,
知道自己所要的,
人总是要给自己目标嘛,
认定了方向,就按步走去。
冷静思考,化险为夷。

对意志消沉的朋友,
哈哈,好像没有这样的人,
不过我还是想说,
我觉得成功的秘诀,
我觉得而与啊,
不需要有什么过人的天资,
成功就是源自与心态而已,
一个人的心有多高,
他的成就就可以飞到多高,
当然,态度要正确哦。
小学唱歌都有唱过,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要得到成就也是要经过磨练的,
投机取巧或妄图减少奋斗,
是见识短浅的行为,
朋友,请你不要走这条路。
只要你一直以来都有努力,
珍惜经过你家门前的机会,
就一定会开花结果的,
相信自己有这能力,
因为我始终强调,
每个人类都是一样的,
只是你的潜能还未开发,
或者不能被开发。

哈哈,最近很厉害吹,
对不起哦,其实我不懂我讲什么,
看了有少少概念的,请加油,
看了可是不明白的,就这样,
其实没有什么的,
不用耗尽心思去解读这,
我必须强调,这并不是完全正确的,
只是个无谓的提醒,
并不想灌输什么讯息,
这只是我的鸟话,我的愚见。
诶。我是鸟人

昨天,遇到了问题,
想了很多没用的东西,
发了简讯给一些朋友,
和兄弟聊了很久,
不管有回复或是没有理会的,
我都要谢谢你们,
对,有趣才好嘛,
我开始对未来感到期待,
我会是一个怎样的人,
身边会有怎样的人?
嗯。我喜欢喝neslo ais,
甜中带点苦,苦中带点甜,
感觉很不错,
就像喜欢一个人,
会遇到不如意的事,
但是这感觉还不错。

朋友,你很成功,
激到我有点想发奋,
我会证明给你看,
不是我没有上进心,
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要做就可以做到,
只是看你要不要做。

p.s 我还是睡不着。

完--凌晨5点钟


嗯。。鼓宴落幕了,
却没有结束了的感觉,
我想应该还有以后,
虽然这条路还有很长,
但我已经对未来感到兴趣。
高三的兄姐们,
说声对不起了,
有些小遗憾,
熊抱祥国,
和亿发胸撞胸,
和阿樟对称,
我心满意足。

伟雄:
谢谢你跟我说,
庆幸你跟我说。
我低落,不是不能面对,
只是从心痛到心酸,
那感觉的转换有点难过,
我不会乱乱想,
然后把重心转移,
希望我成功,
那只是冰山一角,
我不断催眠自己。


嗯。。今天好累。

No comments: